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

端午寄情

我是粽叶
你是糯米
你粘着我
我裹着你
哪怕春风催夏雨
年年端午
我俩都热腾相依
体贴难移
纵然爱得太油腻
仍旧捆绑着信念
恒久不离
誓死不弃
一起
潜落江底
探望
久违的鱼

8 条评论:

chlich 说...

此小儿诗借制作粽子必用之竹叶糯米,明喻人与人互相扶持依靠之情意结 ; 暗喻棕子投江喂鱼以维护屈原的完整遗体。并戏说流传至今,那些鱼是否已吃腻了,还跟棕子成为好友!哈哈。

uturntey 说...

Uncle Cheng,要注意环保咧,不可以再乱乱丢“Bak Zhang” 下海咧~~~

Chlich 说...

哈哈,言之有理,可是投粽入河或海,正符合环保观念呀,因粽子会腐化再循环,形成食物链,孕育更多的鱼虾蟹和其他海产,难道你不喜欢吃海鲜吗?初次见面,腾大侠你果然长得一表人才,人见人爱,车见车载哟!

uturntey 说...

所以我一直都说自己是帅得惊动党中央...
诗傧就一直不认同..你有机会要好好帮我再教育她咧~~~

chlich 说...

哇佬,给你三分颜色就上大红了啊!哈哈。各花入各眼,或者她说的是相反词呢。其实,她也曾称赞过你…说你幽默风趣,才华洋溢喔!小妹是用来疼的,还需要什么教育吗?反而看她教育人家的时候,还甚具大师风范,头头是道的哦!小生怕怕,啊哈哈!

uturntey 说...

uncle,也不能太宠哦~~~

再说,你吃的盐都比我们的米饭多,不用怕的,哈哈。

chlich 说...

放心好了,念古典文学的,知书识礼,宠不坏的。从前就是吃太多盐和米饭才导致血压高哦,现在还敢放肆咩。高处不胜寒啊!Uncle天不怕地不怕,唯有怕阿傧说uncle是违反传统的叛逆份子而已。哈哈。你有何高见?

游子书语 说...

怎么我欣赏的两位大师,在这里谈论起我来了。原来你还会写诗歌耶,感觉很清新。

我想,屈原、伍子胥,和<。)#)))≦,跟粽子的关系,就像是场四角恋爱。哈哈。